M.OP

终身成长

【奇幻森林/虎豹】The Law Of The Jungle (6)

此时,和平岩旁边的陆地上聚集了一群动物,最前面的是狼群如今的首领拉克莎,再接着是狼群成员,各类动物的首领们也十分有默契围成一个半圆,其他的动物成员们也纷纷在一旁围观这一“审讯”,甚至树上都挤满了鸟儿,当然还有些猴子。
关于这一点,谁都知道那是谁的眼线。

巴鲁也来了,而毛克利躲在他身后,默默的看着眼前的一切。

“对此,你还想说什么,巴希拉。”站在岩石上的拉克莎居高临下的看着眼前的黑豹,缓缓开口,语气干净利落。但不难从她眼中看出,她内心在动摇。

而她对面的巴希拉则是静静的坐在半圆的圆心处,等拉克莎刚一说完,在场的目光无一不落在了他的身上。
那种气氛可真不好,就像,全世界与你为敌。

这毫不夸张,巴希拉的世界也就是这片丛林了。而这丛林中的居民们如今却在它的对面,眼神中充满质疑,不解,甚至,还有恨意。

“无可奉告。”

一片哗然。

同时巴希拉也被他自己的回答给惊住了,这语气,可真像谢利。

是的,巴希拉自己也感觉到了,他现在的处境就像那晚众人挺身而出支持毛克利,而让谢利独自一人承受被大家所背叛的情形。

而他就像那时的谢利。

噢那可真糟糕。

他感受到了谢利曾感受到的愤怒。

显然,拉克莎也被这语气给怔住了,但她很快就掩饰过去,毕竟这“审讯”还要继续。她也很聪明,换了个方向:“在救了谢利之后,你和他相处了一段时间对吗?”

“对。”巴希拉有些疑惑,这问题没有用处,但他依旧如实回答。

“他的态度怎么样?”

“你是指...?”

“对毛克利的。”

哦当然大家都关心这个,最起码狼群很关心。

巴希拉微微一笑,“我不知道。”

“嘿,巴希拉,你知道吗?你这样子很像谢利,你到底怎么了啊?”一旁的巴鲁终于忍不住了,他可不想看到自己的好朋友变成这样,不管是不是变了至少语气都不要再像这样。

“巴鲁,我还是我。”巴希拉看向他。

“你这副样子像是毫不关心毛克利了。”

“我这副样子怎么了,我怎么不关心他了?你就很关心他!oh你们都很关心他除了我,是吧!”

“你...”巴鲁张着嘴不敢置信的看着巴希拉,其他动物们对此也感到很震惊,他们都很少看见过巴希拉发脾气,在他们心中虽然巴希拉一直很严肃但总不会如此失控。

“...抱.抱歉,巴鲁。”巴希拉低下了头,“我一直都很关心毛克利,一直都为他做了很多事,刚才那么生气只是因为你否定了我所做的一切。还有最近,我心里也很乱。”

“没关系...巴希拉,我也为刚才我说的道歉,我不是有意的。”巴鲁抱歉似的笑了笑,有些不知所措地摸了摸自己的头。

“谢利没有对此表态,”巴希拉转过头正视着拉克莎,“但我认为他有所改变,向好的方面。”

拉克莎轻轻缓了口气,“那就好,但你知道的巴希拉,他在这毛克利终究会有危险,而这丛林也容不下他了。”

“我不能左右他的决定,然现在,”巴希拉顿了顿,眼中闪过一丝落寞,“他似乎不再信任我了。”

又是一个僵局。

“你为什么要救他?!”毛克利突然从巴鲁身后走出来,打破了沉默,同时问出了他最想知道的问题。而这个问题也像是道出了大家的心声,场面开始失控了,谢利还活着这一事实无疑同样也会带给他们灾难。
可别忘了,谢利喜欢以杀戮作为消遣。

巴希拉避开了毛克利的视线,慢慢往后退。
“抱歉,毛克利,这我无法回答。”

该死,他想逃跑了,他想逃离这压抑的地方,充满敌意的地方,要是谢利会怎么做,巴希拉不禁开始思考这个问题。要是谢利,他会扑上去撕碎那些与他为敌的人,无所畏惧。

但可惜他不是谢利,他是巴希拉,而他面前的也不是敌人,至少对此他不肯承认。
他还是逃跑了。

“别再回来了!”他听见某个声音这样说。

慢慢地走在丛林中,毫无目的,这里是丛林的另一边,巴希拉很少来这,两侧都是陡坡,其中一侧还连着高高的悬崖,准确来说,这就是悬崖底部。

抬头望去却是满眼的绿色,松树成荫,而这的采光也十分的好,并不是巴希拉以往想象的那么阴暗,倒是生机盎然。

凉凉的。

巴希拉心中一惊,瞬间低头抬起爪子,只见一小股清流静静的在他身旁淌过然后流向前方,顺势望去就会发现有几处相似的水流,四面八方。但终会聚集在一起形成一条小溪最后奔向远方。
虚惊一场。

眼前的景象却让巴希拉内心感到前所未有的平静,他沿着溪水向前走着,不远处的松树上有几只猴子在打闹,追逐。他只是轻轻的撇了一眼便不再去理会,巴希拉明白像这样放松的时光恐怕只有这一次了,走过这片峡谷,就像谢利说的,他必须要去面对了。

而这时光也的确短暂。

慢慢地,树木越来越茂盛,这应该是峡谷的中段了,水流也完全不像开始所见的那么弱了,甚至可以听到水流撞击碎石的哗哗声,泥土也变得柔软潮湿,很容易留下脚印。

脚印,说到脚印,巴希拉警惕的俯下身,前方隐隐约约的好像有什么东西,仔细辨认着。
那好像是一些...脚印。

“这不可能!”

TBC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短更一发。
另一方面,我感觉。我正把自己往坑里带。。。
不过放心我不会坑的 。
还有会不会觉得巴希拉生气有些ooc?但的确他也压抑了很久,只怪自己太渣写不出那种感觉啊。但我相信你们的脑补!不过我多半也是个废人了。。另外求建议。还有谢谢大家的喜欢~

评论(5)

热度(10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