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.OP

终身成长

【奇幻森林/虎豹】The Law Of The Jungle (7)


“这不可能!”

巴希拉几乎是吼着喊出这几个字的,甚至都把他自己给吓了一跳。

与此同时,在离那些脚印不远处的半山腰上,有些许碎石滚下。紧接着一个什么东西从中探出一部分,在茂密的松林的遮挡下,那正好是个视觉盲点 ,阳光也在那里止步,投下一片阴影。但那东西在看到巴希拉的一瞬间很明显的往回缩了一下,也就是这么一下,树荫里仅有的那一丁点可怜的阳光照在他的眼睛上,转瞬及逝,但却足够明朗。
那是一双银色的眼睛,高贵的银色。
只属于狼王的眼睛。

巴希拉怔在原地许久,对方也一样。

“巴希拉。”最终狼王跨出了这一步。他从阴影中走出,阳光照在它身上,他的皮毛也已不再光亮,取而代之的是数不尽的灰尘泥土为之覆盖,尽现疲惫。但唯一不曾改变的是他的眼睛,他的灵魂,他始终拥有着与生俱来的高傲和不屈。

“阿克拉,你还活着。”更多的是一种疑问。

“是的,如你所见。”

“你为什么在这?”

“自从...谢利..把我抛下来之后,我就一直在这,但我也很幸运。这的树木茂盛,当时替我缓冲了绝大多数的伤害。”当阿克拉说到“谢利”时,他明显的皱眉,显然,谢利带给他的痛苦是不可磨灭的。

“我的意思是,你为什么还留在这?你应该返回狼群。”而不是在这逃避一切。哦对,要是你及时返回狼群,这糟糕的一切也不会发生了。

“我这样已经无法回去了,我现在仅有的,也只是这残破不堪的躯体,而这无法保护我的族民。”阿克拉顿了顿,眼睛看向地面,“再说,现在狼王早已另有其人了吧。”

“你就毫不关心那是谁?”

“无所谓了。”

“拉克莎。”巴希拉故意加重读音。他现在感到很生气,极力抑制住自己,他不满阿克拉的态度。这不是狼王应有的样子...就算是..曾经的狼王。

“什么!?”阿克拉不敢置信的看着巴希拉。

“拉克莎?她怎么会——”

“你的妻子很勇敢,她为了你而担起这本属于你的重担。”巴希拉直接打断了他,“你必须回去,回去面对这一切。”

阿克拉低着头,眼中充满了痛苦。

“抱歉,我忘了你还没完全恢复,是我太苛刻了。”巴希拉意识到它还在被那无缘的愤怒所左右,但很快,它就冷静了下来。

“不,巴希拉,你说的对,是我这段时间被懦弱和自责所吞噬,我早就该打起精神回去了。”一边说着,阿克拉一边向溪水所前进的方向望去,“'走,我们回家。”
.......

慢慢地沿着溪水走着,渐渐的,溪水汇成河流,河流两旁不时窜出一些小动物,树上的鸟儿也一刻不停的唱着各自所喜欢的调子,无限生机。

“巴希拉,趁着还有一段路程,跟我说说我不在的时候发生的事吧。”

“如你所愿。”

.......

...

“唉,这都怪我,要是我那时不这么大意,那么我也不会被谢利所攻击,被扔下,而大家也不会认为我死了,尤其是我那可怜的孩子,毛克利...”

“这不是你的错,别去想这些了,如今你的回归就是对所有人最大的安慰了。”

“恩你说的对,这也该翻页了。对了还有,你没事吧,巴希拉。”

“你为什么要这么问?”巴希拉瞬间转过头,眼中闪过一丝惊愕。

“你的语气,你的态度,都有些...尖锐,我能隐隐约约的感受到。看着我的眼睛,巴希拉,你是不是还有些事没告诉我?”

阿克拉的眼睛,不论他是不是狼王都没变。不同于谢利那双充斥着危险,暴躁使人畏惧的橙红色眼睛,阿克拉的银色眼睛更多折射出的是威严,平静而又不可侵犯,再加上他本身的气质和为人处事的风格,总让人心悦诚服。

“没有,我所知道的全都告诉你了 。”巴希拉金色的眸子一动不动的盯着阿克拉,这让阿克拉有些不自在,最终移走了视线,如果硬要说巴希拉的眼睛有什么特点,那就是神秘且不会被外界事物所影响,因为,他的眼睛就可以影响别人。

巴希拉在这一点上撒谎了,他保留了关于谢利的一部分。他还没想好如何告诉他,他也不确定他能接收这一切,最真实的一切。但他必须要把他带回去,这样才能缓解那些愤怒的生灵,而相反什么也不做的话,他们就有可能去找谢利,杀死谢利这也不是没可能的,但巴希拉他不允许这一切发生。

巴希拉知道,这一切的源头就是因为他,如果以前他阻止了谢利进入那个山洞,阻止他去猎杀人类,那么一切又是另一副样子了,而他自己也不会因为经常去狼群陪毛克利而刻意疏远谢利,谢利也不会变得像如今一样失控...暴戾...

这些过错理应由他来承受,而不是谢利,谢利本是是天生的王者,他不该落得此下场。王者注定孤独,但王者的孤独是因为无人匹敌而傲视群雄,而不是暴力强权且无人认可。
这一切都乱套了。

新的一天,早就该开始了。


TBC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我又死回来!说好不会坑的,
老实说以前计划最多5章就完了,
结果没想到过场写的比较多。。
(本来最开始就是想写偏正剧后续向的,所以并不是每章都写虎豹,大局为主嘛,放心会he的)
然而最近事也多。抱歉更慢了。。

评论(2)

热度(9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