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.OP

终身成长

【Idw剧情向】漂移/翼漂·新生·短

*背景按照idw的进程飞翼已经死了,漂移离开了水晶城。
*以前写的,当时写这个是因为idw里漂移突然加入了汽车人,很唐突,于是觉得应该有个过渡。

正文

离开水晶城已有一段时间了,漂移穿着斗篷漫无目的的走在一颗编号为D-14A的行星上,这是仅有的几个没被破坏的中转站,这里各类人都有,而绝大多数都是些背井离乡的难民。

漂移并没有计划去哪,就当个游侠,想某个人一样帮助弱小,有何不可?但他不愿意过多停留,威震天早已得知他的叛变,全霸天虎也早已以他为耻。“家”?早都没了。

他到底算个什么?杀手死锁?和平骑士?没有派别,流浪在宇宙之间,“浪剑客。”他喃喃道。

独自一人,肩上可没有什么责任,没有亲人,没有羁绊,也没有...前进的动力。夜色已晚,而随之变暗的,是那双湛蓝的光学镜。

“漂移。。。”

“谁?…是谁?”警惕的转身,双手拔剑,剑锋离鞘。

“嘿,你猜猜。”熟悉的声音,漂移永远也忘不掉。
但身后却空无一人,他早已失去了那个太阳。

“飞。。。飞翼?”他还是轻声换道,他在害怕,害怕再大声一点就打破了最后的幻想。

“你小子,我以为你把我忘了。”那声音依旧充满着温暖,却掩饰不住一丝落寞。

漂移仔细分辨着,声音的来源,是...那把古剑!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,漂移慌忙的从身后卸下那把巨大的剑,而剑上连接火种之力的地方,正闪烁着淡蓝色的光芒,在黑夜中,异常闪耀。

“唉,别哭啊!你不是应该高兴才对吗?”漂移的眼泪一滴一滴地落在古剑上,飞翼感受到了,才留出的眼泪是热的,而滴在飞翼心里的,却是冰凉的。同时这是他第一次看到漂移如此脆弱,易碎。

抱歉,漂移,我再也无法拥抱你了。

“你还活着...这真令人开心...”沉默一段时间后,漂移慢慢说出这几个字,眼泪仍然忍不住的往外流,双手紧紧抱住了巨剑,他感受到了飞翼的火种,还好,温暖如旧。

“噢 ,火种源在上!你再哭我都要生锈了...还有小心你眼泪流进我火种!打湿了可要灭啊!”

“噗。”漂移被飞翼夸张的语气给逗笑了,“火种没那么容易灭的。”

“对啊,特别是我的火种!我会一直陪着你的,漂移,作为你的...锋刃。I promise.”

“锋刃”?是的,飞翼的火种已与巨剑合二为一,如今,他就是最强大的武器,只属于漂移的武器。

“能答应我一件事吗?”

“什么?”

“加入汽车人吧,我们可不能坐以待毙。”你应该有个归属,我亲爱的漂移...

起身,再次启程,而这次,终不再是独自一人。

Till All Are One...


—FIN

评论

热度(4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