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.OP

终身成长

【千钧一发Vincent/Eugene】Paradise(3)

·新角色预警。
——

第二天一早Vincent照常上班,临走前靠着冰箱里不多的食物准备了一份简单的早餐。几片培根,法式吐司加上芝士和7分熟的鸡蛋 ,最后再添上一杯牛奶。准备好一切后,他便上楼走向Eugene的房间,快速地敲了几下门,侧耳仔细听着里面的动静。...5秒..6秒,没有任何Vincent所期盼的声音传来。

直接伸手向下压住门把,朝里一推,转头看向靠左边的床,Eugene正半缩着躺在床上,头朝着门的方向,被子紧紧地裹在他身上,睫毛微微颤动,看样子就快要从睡梦中醒来。看着Eugene还在这,Vincent顿时松了口气,进而转身去拉开窗帘。阳光瞬间遛进了屋子,一缕光唐突地打在了Eugene的脸上,随后慢慢变大,充斥着整个房间。而这时Eugene才刚睁开眼睛,就被阳光刺的下意识抬手去挡,另一只手把被子往头上扯着。

“emm!你在干嘛!”

“Eugene,该起床了,我要去上班了。”

Vincent转过身看着床上把自己成功捂成粽子的人,有些无奈,但还是轻轻向一旁挪了一下,挡住了打在Eugene脸上的大部分光。

“你上要上班就自己去嘞,我又不上班,血样那些都在那个大冷藏箱里。”

一阵沉默。

虽然Eugene没觉得自己说错了什么话,但最终还是没忍住从被窝里露出一双眼睛看看现在是什么情况。

然而Vincent面向他是背光,看不清他的表情。Eugene有些不情愿的坐起来,“好吧,帮我换衣服。”

Eugene看着面前的早餐有些迟疑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没什么,就是想到你一年多都每做过早餐了这次做的会不会有毒。”

“...你不吃?”眼看Vincent的手就要碰到盘子。

“我又没说我不吃。”Eugene连忙伸手打了下Vincent的手,把盘子往自己的方向托近了些。Vincent则笑着把手缩了回去。

过了一会,Vincent起身要走,Eugene抬头看了眼,“你呢?”

Vincent愣了一会儿,随即看着Eugene用下巴指了指眼下的食物。"我在路上随便吃点什么就好了,你冰箱里没多少东西。"

"那也是,Eric喜欢准备新鲜的。"

"Eric?"Vincent停下脚步。

"Eric Bana。我的管家,"Eugene侧头看了看手表,“7点24,还差一分钟他就来了,我都是这个时间等他来叫我起床的。”说着便拿起一旁的牛奶,一口气喝了下去,喝完后随手放在桌子上,玻璃杯碰撞餐桌发出一声轻响,宣泄着Eugene今天被提前叫醒的不满。

Vincent静静地看着Eugene,后者则沉着一张脸舔了舔嘴角边残留的牛奶。

“那好吧,晚点见。”

而Eugene像是没听到似的埋下头继续吃早餐。

Vincent笑着摇了摇头,一年多Eugene还是没怎么变。

走到门前,正准备开门,门却突然从外面被打开。

一个穿着整洁西装的男人出现在Vincent视线,看样子40左右,有着深棕色的深邃眸子和一头微卷的深色卷发。
彼此看到对方时都不由一愣,紧接着,那个陌生男人率先反应过来。

“早上好,Mr.Freeman.”

Vincent下意识点了点头,对方也微笑着侧开身子,等Vincent先走出了门,他才十分有礼貌的走了进去,并轻轻带上了门。

“你今天依旧准时。”

“Always,sir。”

Vincent莫名有些不舒服。

上午的工作紧张而又有序,到了中午Vincent主动去找了Irene一同共进午餐,他有意无意地问了些关于Eugene的问题 ,她怎么和他这么熟之类的,结果被Irene一眼看穿,她知道他俩是算是好朋友——这一点是Eugene告诉她的,就直接就跟他说了这段时间发生的事。

“你升空那天,我虽然已经原谅你了,但我内心感觉我还是一无所知,我想更加了解你,真正的你,于是我就再次去了你家,或者说Eugene的家...”她顿了顿,“这么说你不会——”

“没事,继续吧。”Vincent看向她。

“嗯...当时我走到你家,正在犹豫要不要敲门进去,结果我听见一声重物砸地的声音,再后来便是警报,我就开始用力敲门,但却没有任何人回应,最后我只好叫来人强行把门打开,进去后看见Eugene全身湿透蜷缩在地上不停的颤抖,喊他没有反应,那时他已经处于半昏迷状态了。”

“全身湿透?”

“对,在清洁器那,清洁器是用来燃烧处理生活废料的,不会喷水,除非——”

“除非他自己进去想自杀!”Vincent神经瞬间像是被无形的手给攥紧,声音不自主的提高。

Irene被Vincent的反应给吓了一大跳,坐在四周吃饭的人都纷纷投来好奇的目光。

等Vincent稍微平静点后,Irene迟疑着开口:“后来我们送他到医院,他恢复的很快,没多久就醒了,他情绪有些低落,见到我后还说没事,坚持要回家。但他的状态真的很令人担忧,我不能排除他再做出什么傻事。”

Vincent低着头看着桌上的叉子沉思着。

Irene继续道:“最终我说不过他,把他送回家了,不过那天下午我还是不放心,专门请了假一直陪着他聊天,慢慢的他状态有所好转。对了,他还主动和我聊起了你,其实那也是我最开始去那的初衷。再后来我几乎每天下班都回去陪他聊下天,时间长了,就改为一个星期两三次,你要理解我平时还是有点忙。”

“Irene,真心谢谢你做这一切。但 ,那个管家是怎么回事?”

“管家?”Irene不解地眨了眨眼睛。

“Eric Bana。”

Irene喝了一口咖啡,轻轻笑道:“他其实是我远房表哥,我们不常联系,只是刚好那时他自己辞掉了工作,来这边放松心情,于是就和我联系了下。他爱好很广,研究过心理学,也专门去参加管家的培训,也给那些贵族,完美基因的人当过管家,他人很好,不过强迫他干一些事是行不通的,他向来都是自己选服侍的人。我当时跟他说了Eugene的事情,他主动提出要去见他。”

“于是他就成了Eugene管家?”

“他俩自己谈的,现在看样子是这样。”

Irene看着Vincent又低下头不出声了,慢慢向前握住他的手,“Vincent,现在Eugene的状态挺好的,Eric也经常带他出去散步,没什么可担心的。”

Vincent看了眼被紧握的手,抬头与Irene对视,淡淡的笑了笑,“恩,没什么可担心的。”

于是现在他在担心什么?

Vincent站在门前,一动不动地盯着那门把。

顷刻,门从里面打开,Eric脸上挂着标准式的微笑,嘴角弧度也像是量好般,简直堪称完美。

“欢迎回来,Mr.Freeman”

Vincent又开始不舒服了。

TBC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Eric Bana。澳大利亚演员。最近和裘花演了《亚瑟王:斗兽争霸》兄弟骨科超好吃啊!
想了想Eugene要活下去,这一年必须要有人来照顾他,于是就决定是Eric了,小小的私心。

评论(1)

热度(8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