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.OP

终身成长

【奇幻森林/虎豹】The Law Of The Jungle (3)

五月最后一更,下次估计要等到六月了,抱歉啊,大考将至。依旧谢谢大家的喜欢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上午的大雨早已停止,那雨来的很突然但结束的也同样快。污浊的空气被重新冲洗了一遍,到处闻起来都充满着新鲜的味道,令人心情愉快。

此时正是午时,太阳破例挂在空中,遥不可及,但它的光芒却十分仁慈,撒在了这一片不幸的丛林之中。
河的对面,一片焦土。

经历了那次差点造成毁灭性的灾难之后——这的确让每一个动物都心有余悸,日子却日常进行着,而对于这一切的挽救措施,莫过于让鸟儿们在来年春天多带些树的种子罢了,只不过等那些树生长起来,让森林如同原先一样———就像什么都没发生过,估计又要花掉几十年了。

但对于巴希拉来说,它可等不到几十年。
而它,也不可能装作什么也没发生一样。

默默地看着毛克利和巴鲁捕完鱼,然后再一起吃了这顿美味的大餐后,巴希拉就决定暂时离开了,当然,它是趁着毛克利睡午觉时悄悄离开的,而巴鲁当时也趴在它那宝贝般的蜂蜜旁,舔着舔着就睡着了。

这是个很好的机会。

巴希拉忍不住要去探个究竟,
关于那山洞,还有个本不属于那的身影。

朝着那熟悉却又危险的地方走去,慢慢地,越来越近,只需透过几片叶子就能看到那个山洞,山洞里黑压压的,能看见的只有那阳光照进的有限空间里,散落着少许的枯叶。

巴希拉站在山洞口踌躇了一小会,最终它咬了咬牙,走了进去。它甚至开始默默地希望它的顾虑是子虚乌有的,上午大概只是它看走眼了。

一步一步,巴希拉走的很慢,它警惕的竖着耳朵,小心翼翼地听着四周的动静,它似乎能听到它自己的心跳。

咚咚咚,咚,咚咚————

"巴希拉。"

该死,听到这声音的瞬间,巴希拉差点惊的跳起来,虽然它已经考虑了到了这事情最坏的结果,但显然接受这一结果却没有它想象的那么容易。

谢利可汗还活着。

"...你.."巴希拉一时语塞。此时它能清楚的看到谢利躺在地上,很放松,完全没有一点戒备,除此之外身上有着很多细小的伤痕,背部还隐隐约约的露出了些许灼烧的痕迹,但在巴希拉的角度下,谢利外表看起来并没有太大大碍,估计严重的,是它的内伤。
正当巴希拉决定说些什么的时候,它的目光却被另一个物体吸引过去。

"那是什么?!"

谢利顺着巴希拉的视线瞟了一眼,就在它身旁不远处,有着一小堆骨骼,那形状就像是———

"哦,只是只猴子,看...现在连猴子都敢来惹我了。"谢利漫不经心的回答道,继续舔着它受伤的皮毛,随后它停下了,抬头,又补充了一句,那更像是意有所指:
"放心,那不是人类。"

"..."

无言的沉默。

"怎么,看到我激动的说不出话来了?还是说...你仍在害怕我?"谢利最终打破了尴尬,它盯着巴希拉,看着巴希拉的一举一动,而巴希拉现在所表现出来的更多的是那少见的不知所措。
真是有趣。

"你...现在准备怎么办?"巴希拉迟疑着开口,它在尽力调整状态,恢复它平时的冷静,镇定。
但它始终没有再向前哪怕一步。

"你也看到了,巴希拉。我现在的状态最多在这山洞里躺上几个月。我,哪也去不了。oh..别忘了..这可是拜你所保护的人类小孩所赐。"当提到人类小孩时,谢利故意加重了读音,这不是个好兆头。巴希拉刚放松下来的心情又开始紧张了。

"毛克利,"黑豹试探着念出这个名字,而谢利听到这名字时瞳孔细微的收缩了一下,除此之外并没太大反应。于是它接着说道:
"你还想杀掉毛克利吗?谢利可汗。"

谢利不由的心情大好,这是时隔了很久才再次听到巴希拉叫它的名字。但关于毛克利——

"你觉得呢?"依旧充满着危险的语气。

巴希拉变得警惕起来,显然这个回答并不是它想要的。谢利可汗,这个曾经让整个森林为之颤抖的森林之王,如今却身负重伤的躺在这阴暗的山洞里,而此时此刻它甚至还在威胁它。
真是自负。
要不,现在就了结它?...

"你想杀了我,巴希拉?这可不是个明智的决定,我对你太熟悉了,我能预见你的每一步,明白你每一个动作的意图———瞧,你现在就想攻击我。"
谢利轻微的偏了偏头,暗示着巴希拉紧绷的躯体,那就是要攻击的状态。它费力的站起来,慢慢地朝巴希拉走去。

"别靠近。"巴希拉开始发出警告了,喉咙里响起危险的低吼。

"别紧张,我只是想和你做个交易。"

" 什么交易?"

" 很简单,你帮我捕食。然后,对于毛克利。我想,我...也许会改变注意。"

" 往好的方面?"

" oh,那要看你了。"
越来越近,谢利注视着巴希拉的眼睛,而巴希拉同样也在看着它,那双令人畏惧的黄色瞳孔中所存在着的红色火焰像是已经渐渐熄灭。
看似...满是真诚。
但它依旧读不懂它的眼神。

巴希拉认命似的低下了头,轻轻叹了口气,

"Deal."

"Deal."

得到答复后,下一秒谢利出乎意料的靠近巴希拉,很轻的舔了一下它的耳朵,感受到了它抑制不住的颤抖后才满意的离开。
而这个举动使巴希拉尤为震惊,那是他们小时候有所约定的证明。

"真软。"末了,谢利还不忘加上一句。

谢利慢悠悠的走回它刚才躺着的地方,趴了下去,最后瞟了一眼还在震惊之中的黑豹,慵懒的打了个哈欠,闭着眼睛假装睡了过去。
巴希拉好不容易反应了过来,立即就慌忙地跑出了这山洞。听着那乱了阵脚的声音,谢利的耳朵动了动,嘴角不经意的勾起一丝弧度。

有趣。

TBC

评论(19)

热度(167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