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.OP

终身成长

【Balthazar/Constantine】Face It

影版渣康

ooc属于我

冷坑自产

比较短,算是一个片段,偏剧情向,设想的是片段连成文吧。毕竟电影他俩可挖掘的很多

但后面事情也比较多,估计要等很久了

所以...缘更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



John不常来Midnite的酒吧,只是偶尔在缺钱时会来这转卖点圣物,又或者遇到些难缠的恶魔被迫十分狼狈,来这喝酒消消气,当然这也是极少数的情况,毕竟他可是John Constantine ,那个大名鼎鼎,亦又臭名昭著的John Constantine。


 

显而易见,今天便是那糟糕的一天。

John在前台随手点了一杯伏特加,转身走到酒吧最阴暗的角落默默的喝起来,嘈杂的音乐和不停变幻的灯光弄的John愈加烦躁,特别是到处还有那些混血恶魔和半天使互相厮混,他们玩起来完全没有节制。John耐住性子扫视了一圈,他敢说现场不下一半下一秒马上开脱开做他完全不会意外——一群不会控制欲望的低级杂种....要不是Midnite门前站了一个壮汉脸上明显写着有客勿进,否则他一刻也不想坐在外面喝酒。


 

一转眼伏特加便见了底,John抬起手晃了晃酒杯,最后一点酒液在灯光的照射下显出一片暗红,John不禁皱眉,顿了顿最终还是一饮而尽,却没料到那真是血的味道。


 

“滚出来,杂种。”John瞬间离座压低嗓音,今天真他妈烂透了。


 

“我以为你会喜欢。”声音从不到两三米处传来,带着一丝无辜甚至还有些许笑意。


 

条纹西装?上个世纪的品味...大概这个杂种也是真的活腻了。


 

“我更喜欢圣水。”


 

混血恶魔走到了桌前,闻言先是一愣,随即笑容又很快浮现在脸上,抬起右手,那是一杯伏特加——与John刚喝的别无一二。


 

“天使?无意冒犯。那这杯我请,”见John丝毫没有接过的意思便挑了挑眉,盯着他的眼睛,头轻轻向右侧一点,暗示性地舔了舔嘴角。“或许,你更希望我亲自喂你?”John瞬间明白他的意思——刚才观察酒吧情况的时候他就看见有两个杂种在互相轻吻,猩红的酒液从他们的嘴角溢出,慢慢流入脖颈,最终在衣领处留下一片淡色的痕迹。他的视线的确在那多停留了1,2秒,但他发誓看着恶魔们学着人类看似深情的样子,那带来的仅仅是恶心。


 

所以这个该死的杂种到底观察他多久了?一想到自己竟然没有发现John就愈发生气,虽然刚才喝的并不是真正的血——恶魔的小把戏罢了,但口中的血腥味还是弄的他一阵反胃,见对面的杂种真的抬手把酒送到嘴边,John感到更加恶心,顺手一把把酒杯夺走,酒水不小心撒了一部分在那杂种身上,可那杂种看起来完全不在意,竟然笑的更开心了。

这是他妈什么毛病?


“不想死就离我远点,杂种。”John喝完便不耐烦的把酒杯放在桌子上,外加酒钱,他可不想欠混血恶魔一个人情。


 

“wow!别一口一个杂种的,这样可真不礼貌,来这不都是找乐子的吗?何必弄的...如此不愉快?”


 

“我只是来喝酒。”John觉得自己忍耐程度已经快到临界值,和恶魔说话简直是浪费生命。说完便转身离开,可没想到那杂种竟然直接抓住了他手腕,下一秒用力把他往回拉。John没稳住身型瞬间失去平衡往恶魔身上倒去。


 

“操!”


 

“放松点。另外你身上全是恶魔的味道,只是来喝酒?哈。我叫Balthazar,你呢?”


 

“滚开!”直接一个肘击重重的打在Balthazar的腹部,使他因疼痛放开了手。John迅速拿出大衣中圣水浸泡过的十字架,抵着他的脖颈逼他后退直到背靠墙壁。


 

“认真的?等等你是驱魔人?...这可真少见。”Balthazar双手举起做投降状,可脸上依旧是那该死的笑容,甚至还发出了John此时最不能理解的笑声。


 

“我现在就把你踢回地狱,你这个该死的混蛋。”


 

“虽然自信是好事,但我不认为你能做到。你打不过我的,我可不是那些低阶杂碎。”


 

“你也不认识我,所以不试试怎么知道?”说着John开始念起咒语。


 

“John Constantine!”Midnite的愤怒声音突然传来,“在这谁也不能破坏规矩!”


此时所有的视线都聚焦在John身上,John深吸了几口气慢慢向后退去,最终也只有作罢,虽然John很不想承认但这个混血的确没做什么伤天害理的事,他也没有权利驱逐他,最重要的,Midnite的酒吧一向是以和平著称。中立地带不能驱魔。


“John Constantine?那个John Constantine?”Balthazar彻底来了兴致,眼底一抹猩红变得更加明亮。


 

John这次成功无视他转身离去。甚至途中有几个混血还纷纷为他让道,惺惺作态真是令人恶心。不过他知道最后Midnite会给在场的所有人悄悄消除记忆——他答应过他帮他保守身份。毕竟名字和人对上号对于他这样的驱魔人是害远远大于利的。至于那些见过他本人以及知道他就是John Constantine的?全都滚回地狱了。


出了酒吧,John看了看表,已经凌晨两点,街边除了几盏路灯还勉强地亮着,其余地方几乎一片漆黑,路上也早已没什么行人。John从大衣口袋里拿出烟点燃,火星随着他的吐息缓缓跳动,酒吧的回忆也随之涌来...那个混血,他叫..Bal..什么来着,哦,是Balthazar。很好,John记住他了。如果下次再碰到他——应该认不出自己了,但如果还是这么欠揍——他会想办法盯紧他抓住把柄然后再踢他回去,这很容易,毕竟...恶魔总是不安分。



评论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