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.OP

终身成长

一些感想。大概毫无逻辑


看到生物资料写了一句话:如果一个个体不能与种群中其他个体交配产生后代,这个个体在进化上就没有意义。
没有意义。
顿时扎心。
按书上这理论当然还有其他类似的,个体的感受,生活,生死都是不重要的。
虽然也知道生物存在最大意义就是繁衍,延续物种。

但对于我们来说,我们拥有情感,有着为某一目标而产生的动力。繁衍那可能是每个物种从出生起就被赋予的责任,但绝不是我们所选择继续生存的意义。

有时感觉活着没有意义?那就去创造意义。
想过去死?死了就真的什么也没有了。
被挫折失败甚至家庭因素压的喘不过气?我们也已经经历的太多了。
再多点又何妨?
想Kill someone?这个,说实话会直接毁了你,不值得。
life is going on.
继续加油吧。

其实也比较喜欢一句话,虽然以前听到总觉得很搞笑:
我就喜欢你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的样子。
life is going on.

We do what we must.
Even if it sometimes  doesn't make sense.

我们将会在没有黑暗的地方会面。


——
大概也是对自己的一些鼓励吧。
内心也有很多负能,dark side。甚至多过正能。但我想,现在我需要的可不是它。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