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.OP

终身成长

【千钧一发Vincent/Eugene】Paradise(1)

没有什么能阻止我发糖!没有!
恩争取甜回来,裘花花可是值得糖的,
但裘花你别老是去演虐的啊哭
这对北极圈快来相互取暖
另外有些不懂地方下章会解释的
ooc属于我
——正文

经过一年,Vincent从未想过他真的能成功返航,他曾经那么努力,冒着坐牢的风险,和Eugene交换身份,目的也只是登上太空,他觉得自己也会死在太空,但途中却意外顺利,上帝似乎网开一面,甚至让他觉得自己真的是Eugene,没有病魔缠身。但他同时也深知自己永远不可能成为他。
没有人能代替他。

"土卫十四是什么样?"

当他踏上那颗星球时,Eugene的话语便浮现在他耳边,为此他除了采集供科学研究的样本还偷偷带回了一些。一个小玻璃瓶,里面装的是一块土卫十四的地表石,而那石头之上,是收集到的特有的雾气,它们围着那块石头旋转,就像一个缩小版的土卫。

而那是给Eugene的。

Irene为了庆祝Vincent成功返回,当天晚上就订了个豪华餐厅的双人位,情侣专属。

小提琴奏出浪漫的情调,玫红色的灯光下,烛火在桌面上闪烁着跳跃着,映出恋人的面容,她对着他微笑,情意绵绵,就像以前他还是Jerome时一样,一切看似都那么完美。Vincent最开始觉得她会问他那些事,可如今她却只字不提,就这么原谅他了。他有些疑惑,不过短短一年的时间也可以改变一个人,万一Irene也改变了呢,往好的方面?就这样想着他也便开始对她微笑。

但他想要的不是这个。

他内心在不停地告诉他。

不是这个。

他又开始疑惑了。

天色已晚,借着昏暗的路灯Vincent抬起手,低头看了看表,时间差不多凌晨,Irene在吃完晚饭后有意邀请他去她家,但他却反常的拒绝了。

而现在,他正站在Eugene家门前。

他在期待什么?

他甚至观察了每一扇窗户,没有一丝光从中透出。也是,这个时间Eugene应该睡了。

他熟练的输入密码,每按一个键都会有相应的响声,那声音像是敲在他心脏上,敲在他逐渐绷紧的神经上。
他慢慢变得不安。

有什么事他遗忘了。

直到他伸手触碰到了那冰冷的门把,瞬间触电般的缩了回来。

他想起来了,他想起最后升空那天与Eugene的告别。
Eugene暗示的已经够明显了,他眼中的决绝,就如同Vincent想升空的决心一样,没有人能改变。

Eugene已经死了。

他自杀了。

有什么凉凉的打在脸上。Vincent抬头望了眼一片乌黑的天空,下雨了。他已分不清最开始的那是雨水还是泪水。渐渐地雨越下越大,最后雷声轰然而至,而他依旧站在门口,即使现在他早已被淋湿,身上穿着的每块布料都紧紧贴在肌肤上合着雨水吸走他的热量,心脏也开始隐隐作痛,他却迟迟不肯推开那扇门。

他想要的不是一个人面对着一个空荡荡的房子。

"你还要在外面站多久?"

Vincent愣住了,他觉得自己一定是幻听了。

又过了一会,那扇门直接被粗暴的从里拉开,"你不想睡觉就算了,拜托我还要睡好吗?"

Vincent借着闪电所反射出的巨大光芒看清了Eugene。此时Eugene正皱着眉一脸不满的坐在轮椅上看着他。

他俩就这样对视了几十秒,Eugene那本来就好看的眉皱的更紧了。紧接着他赌气般头也不回地直接转动轮椅进入了屋内。Vincent顿时反应了过来,跟着快步走进屋,顺手轻轻地带上了门。

TBC

评论(2)

热度(13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